yl12311线路检测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交流会

作者:刘赞  发布时间:2023-12-21  动态浏览次数:13

20231217日,yl12311线路检测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交流会,会议邀请江苏大学张忠强教授作专题讲座,同时邀请十余位院内专家开展交流辅导。yl12311线路检测经理张建、副经理李磊以及全体基金申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建经理主持。

张忠强教授结合自己的基金申报经历,分享了对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理解和关键事项;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案、研究目标与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与可行性分析、研究特色与创新等的不同之处和内在联系,总结了基金申报常见的思想误区和申报书撰写的重要注意事项,提出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应遵照基本规范,也应寻求创新思路。



讲座后,专家和全体申报教师按申报书方向分为五组,在各分会场开展了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基金申报人员详细汇报了申报项目的立项依据、科学问题、创新性、可行性及研究基础等;各位专家分享了基金撰写经验,并从申请书的背景阐述、科学问题提炼、技术方案逻辑、创新点撰写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

本次辅导交流会进一步为基金申请书的优化修改指明了方向,为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