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科技大学卢国兴教授应邀来院做讲座

作者:胡云森  发布时间:2024-01-04  动态浏览次数:11

20231227日,斯威本科技大学卢国兴教授应邀以“能量吸收与冲击力学”为主题做了精彩的线下讲座。yl12311线路检测经理张建主持本次讲座,yl12311线路检测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在学院445学术报告厅或在线参加了讲座。

卢国兴教授首先介绍了能量吸收和冲击响应领域的相关内容。并详细讲解了轴向载荷下的薄壁结构、准静态和动态压缩下的Miura超材料及其变化以及准静态载荷和弹道冲击下的折纸夹芯板。最后,卢国兴教授对3D打印材料冲击响应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展望了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会上,卢国兴教授针对员工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收获颇多,同学们一致认为卢国兴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



报告人简介

卢国兴,杰出教授,斯威本科技大学冲击工程实验室主任、工学院副经理、国际冲击工程学会主席。于1989年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后在剑桥大学进行一年的博士后研究,且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担任教职。卢教授的研究方向是结构和材料的能量吸收,高应变率下材料的机械性能,冲击力学和折纸结构。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被引用超过15000次,h指数为66,合著专著《结构与材料的能量吸收》,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pact Engineering》的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 Thin-Walled Structures》《Composites B等杂志的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