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12311线路检测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谱写时代华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王国伟 党敬 米洪亮  发布时间:2024-01-18  动态浏览次数:15

重温峥嵘路途,传承红色血脉。yl12311线路检测团委“奔流镇江-红色历史追寻团”实践团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依托镇江当地的红色资源,重走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感受往昔熠熠生辉的峥嵘岁月,引领团队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14日,实践团成员围绕“践行党的二十大,心怀热忱绘青春”的主题,来到镇江市博物馆进一步了解我国近代人民生活和近代历史的发展重温爱国精神,重温革命故事,厚植爱国主义红色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镇江博物馆《奔流——镇江近代历史陈列》展示镇江这一座城市的前世今生。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头顶的长形圆弧显示屏,以滚滚流动的江水为背景,按照近代历史的时间顺序缓缓展现出一幅幅伟人的照片以及他们的生平事迹,近代以来多少英雄为救国家于危难,像翻飞的浪花般消逝,但他们的英雄事迹应当被铭记,以鼓励后辈砥砺前行。在参观过程中,一个特别的细节引起了成员们的注意,那是杨瑞年同志曾经使用过的一个方程式笔记本。笔记本的页面虽然已经泛黄,但上面的字迹依然清晰可见。杨瑞年同志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了当年党的决策过程和革命斗争的点滴,每一个方程式都代表着一种信念和决心。这个笔记本不仅是一个历史的见证,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当其他人还沉浸在这些珍贵的回忆中时,团队成员李旭豪动情地说:“看到这些,我深感自己与党的历史是如此紧密相连。我们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继续努力奋斗。” 他的声音虽然有些颤抖,但眼神中充满了坚定与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本次镇江博物馆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对于中国共产党在近代中国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对近代中国发展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